close

今天幫爸爸過生日來到了方家小館

我想我家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是中菜的愛好者

我只愛北方的麵食類

而且是妹妹請客,這時候就是乖乖地吃就好

 

本次我並沒有全部都有拍攝

因為妹妹覺得我拍攝很煩

總共吃了四千二(有包含了服務費)

吃中菜前總是有一些開胃小菜

妹妹拿了魚和滷花生

方家小館@小菜

▲小菜─魚和滷花生

但因為這兩個我都不吃,所以我後來又自己跑去拿了一盤醃製小黃瓜(NT90/盤)

還被瞪,哈哈哈

後來上了冷盤雙拼凍肉與醉雞

我只喜歡吃醉雞,所以吃了兩三塊

再來上了蝦肉蒸餃

本來我想點小籠包,但老爸和老妹不給我點

接著又上了蔥油餅

因為他們家的蔥油餅麵皮很扎實

所以我也吃了好幾塊

方家小館@蔥油餅

▲蔥油餅

還有上了東坡肉,但東坡肉太肥了我不吃

方家小館@東坡肉

▲東坡肉

接著又上了寧式鍋貼

他們家的鍋貼是倒扣上桌的

而我剛好拿到的那個開口笑了

於是我把皮和內餡分開吃

方家小館@寧式鍋貼

▲寧式鍋貼

而後上了無錫排骨,我妹說我只能點一道菜

雖然人家說吃上海菜就應該吃無錫排骨

但我真的不喜歡無錫排骨的作法

我還是喜歡吃椒鹽排骨或是橙汁排骨

不過我這個提案

被我爸強制給為無錫排骨

然後我妹說這道菜是我點的要吃完

(真是冤枉.....

方家小館@無錫排骨

▲無錫排骨

除了這些還有點了砂鍋臭豆腐

我還是喜歡單純用蒸的臭豆腐,所以這一道我也沒吃

方家小館@砂鍋臭豆腐

▲砂鍋臭豆腐

有一道是妹妹以為可以自己獨吞的清炒蝦仁

因為我本身不能碰海鮮,容易過敏

但我現在是可以少量的食用的,只是螃蟹還是不能接受

而且餐廳使用的蝦仁都很好吃

所以我想吃蝦仁一定到餐廳吃,只是都吃不太完

方家小館@清炒蝦仁

▲清炒蝦仁

還有一道XO醬蘿蔔糕,但是XO醬會辣

我平常也吃不了辣,所以沒吃

不過好玩的是我妹吃了以後說還好,我爸說很辣,我媽說醬很辣

我妹說只有我不辣,是我味覺有問題嗎?

我說可能八

方家小館@XO蘿蔔糕

▲XO醬蘿蔔糕

除了這些有照片的菜色外,還有酸辣湯,我爸說是麵食類要配酸辣湯

最後還有一道甜點

我妹還跟我搶著吃─豆沙小包

因為是我最愛吃的紅豆沙,所以我是一定要吃的

但我妹說是他付的錢,所以他要吃掉我的份

最後我把豆沙小包切一半

一半給了他(因為這是來自姊姊的陰謀,哈哈)

方家小館@豆沙小包

▲豆沙小包

 

文末小透漏,為何Ann不愛吃中菜

並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中華文化之類的,

而是因為中菜很多都是以海鮮為主,

我因為對海鮮過敏,所以比較不愛中菜

加上台灣有些名店都是專賣牛肉,我也不能吃牛肉

所以中菜會讓我的選項降低

再加上我很挑食~!!~!!~!!

 

方家小館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7號

官方網站:http://fangsrestaurant.com/#hom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海菜系 天母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